泉州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7 来源:泉州市科协

  11月14日,泉州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市科协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科协实际紧密结合,全面领会、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宣传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宣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以及具体要坚持和完善的13项制度体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解读,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科技工作者的制度自信。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勤勉敬业的精神、精耕细作的态度对待自己从事的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发挥智力和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构建新型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应有作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担当尽责、扎实工作,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