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11月14日,泉州“机关大讲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暨巡回宣讲活动。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以《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黄黎波就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围绕省委于伟国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点任务和市委康涛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下工夫”重点工作,认真解读“怎样认识和以什么样的信心信念来对待当前机关党建迎来的新机遇”“机关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现状如何,存在哪些差距、问题和短板”“如何担当作为,以什么样的抓手举措来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工作”四个问题,引导大家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党课紧扣主题、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初步设想,启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

  党课结束后,泉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随即展开宣讲。市委讲师团童婷香、电信分公司苏美琴、台商投资区郭钧淼以及安溪县农民讲师团陈主义四位宣讲员,用生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生动故事。其中既有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一生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也有平凡职工战胜病魔重返阳光人生,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投身乡村振兴的正能量故事。边听边思考,与会的党员干部经历一次特殊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

  巡回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自今年10月下旬以来,宣讲团深入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遍及全市13个县(市、区),宣讲了25场次,受众5000多人次,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创新突破、奋勇争先的热情和斗志。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共180多人参加。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洁莅会指导。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