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党校三举措狠抓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共南安市委党校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南安市委党校多措并举狠抓财务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努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狠抓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原始凭证。严格财务审批程序,要求经过经办人、证明人、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批才给予报账,强化凭证报销附件审核,杜绝把关不严资料不全的问题,确保财务支出的规范性和严谨性,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体系。同时,按照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要求,正确使用记账凭证和会计科目,规范会计凭证的录入、记账、财务报表的编报、财务档案归档,认真抓好财务工作中的每个细小环节。

  二是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在遵照上级制度的基础上,自行修订《中共南安市委党校管理制度汇篇》,明确关于人、财、物的具体管理,具体包括明确3000元以上的大额资金使用须通过“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等。同时,不断完善《中共南安市委党校财务管理制度》《中共南安市委党校预算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把财务管理全面具体的纳入制度管理范畴,使财务管理有章可循,更加科学规范。

  三是坚持预算管理要求,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积极深化财务预算管理工作,细化预算资金执行管理机制,在预算资金批复范围内,统筹规划,提前安排,细化重点资金支出,保证预算执行率,确保各项资金支出要均衡合理,保障财政资金按时序合理支出,将预算执行与业务管理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