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泉州市医保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泉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庄冰心为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医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讲授题为《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和时代》的专题党课。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曾艳松副组长到场指导。

  庄冰心结合自身学习和调研成果,与大家共同回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进医疗保障工作。

  一要当好发动群众的组织者。把自己同群众放在一个等高线上,站在群众角度,设身处地考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带动更多群众理解、支持医疗保障工作。

  二要当好党的声音的传递者。加强学习,吃透、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尤其是要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

  三要当好公道正派的守护者。讲原则、讲程序、讲公平,不能优亲厚友,更不能与民争利,在医保扶贫、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把好关,让真正困难的群众享受政策红利。要从有益于医保基金保基本、可持续性入手,加大稽查稽核力度,切实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四要当好服务群众的暖心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满足服务对象“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派驻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等建设,完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规范等,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