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

  为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邀请泉州市委党校李芳尚副教授为党员干部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经信系统各党委(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工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学习辅导。

  李芳尚副教授以《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为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剖析讲解。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准确领会把握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统一认识、把握要义,将全会确定的任务要求转化为实践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行动,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系统党委曾钟远副书记结合系统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主席重要讲话和《选编》《摘编》等学习内容结合在一起,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深悟细、一体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认真研讨,充分利用辅导读本、辅导百问等材料和“学习强国”“党员e家”“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报告个人学习成果,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二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小组要求,精心筹划、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把质量关,该有的环节不可省、该有的程序不可少,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效果。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剖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基层治理体系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深挖问题根源、定准整改措施。三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工作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激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热情干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助推“五个泉州”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