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12月6日上午,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市政府张志铭副秘书长、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谢斌组长到会点评指导,市中心张兴水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会前,中心班子认真开展了集中研学,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找到了差距、凝聚了共识,打牢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交心谈心,深刻检视剖析,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张兴水主任首先代表中心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做到直奔问题、触及思想、真刀真枪、红脸出汗。

  谢斌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中心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筹划细致、组织严密,剖析材料深刻具体、检视问题准确全面、整改措施具体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较浓,是一次全面细致的的“政治体检”,是一次聚焦问题、推动整改、提高能力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下阶段,一方面要加强学习、强化整改,另一方面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不断学习总结借鉴公积金领域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助推“五个泉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志铭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市中心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扣得紧、会前准备做得足、检视剖析点得准、整改举措谋得实,会议氛围好、质量高、成效实。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要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初心和使命,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问题整改,体现工作成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用常态长效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落实赶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全面落实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规划好明年的计划指标。

  张兴水主任最后代表中心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一要突出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二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三要健全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