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12月5日下午,泉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生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李安安副组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市科技局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开展交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李文生同志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同志们互相批评能够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直点问题、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安安副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检视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整改措施扎实,开得很有成效,质量比较高,实现了预期效果。下步,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抓好问题落实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李文生书记代表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一要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续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初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担当使命,形成科技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的新使命、新定位,按照康涛书记关于“近年是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要超常规抓技术进步创新”的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全市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打造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稳步快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