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根据泉州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12月10日下午,泉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主持召开了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及巡察组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管干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和部分近年退休的处级老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分别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卓树丛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本次巡察,是落实一届党委任期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要围绕“四个落实”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并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边巡边改的重要内容。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按照配合巡察有关规定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洪龙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统一认识,充分信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推动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和对本人负责的精神,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及巡察结束后的反馈意见,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巡察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不折不扣执行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最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作表态发言。黄黎波表示,市委巡察组是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工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更是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工委的关心关爱,必将有助于工委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拒腐能力,着力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巡察意义。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巡察目的。

  二要主动接受巡察,认真全力做好整改。主动查找差距不足,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提供情况,如实反映问题,配合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掌握情况,为巡察组作出准确判断提供依据。对于巡察组巡察中发现和指出的各种问题,不但要照单全收,还要定人定责,照单全改。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跟进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一项不落,取得成效。

  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认真遵守巡察期间的安全保密、请示报告等各项工作纪律。各部室要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

  自12月10日开始,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二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联系方式和时间。

  联系电话:18105950152(巡察组专用,受理时间:巡察工作期间8:00- 20:00)。

  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B00133号信箱,市委巡察二组。

  举报信箱:泉州行政中心1号楼2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门厅入口处左侧。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二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