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调查队巧布“五子棋” 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泉州调查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调查队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做细任务“单子”。及时主题教育工作机构,认真谋划部署,细化目标任务。确定六大方面60项具体工作内容,每项内容的进度分解到天,责任落实到人,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二是抓牢思想“旗子”。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普通党员全员参与。共计召开10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3次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全队共有520余人次参加,领导班子成员共计安排9天时间用于集中学习。

  三是找准症结“方子”。瞄准党建业务融合、信息分析撰写、干部调查能力、新增调查业务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成立6个课题组。班子成员共计开展调研21次,召开座谈会10次,收到来自干部职工、居民记账户、辅助调查员等对象填写的有效问卷549份。根据调研结果,制定出50余项针对性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形成6篇较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四是晒出问题“里子”。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敢于晒出“里子”,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短板,主动接受监督。队领导班子共计查找出问题39项,班子成员查找出问题95项。

  五是深挖问题“根子”。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深入改、改根子”作为检视和整改的目标。成立了统计造假等八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共计发现14个问题,均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除部分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外,其余事项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