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党组织和党员,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这是继1月24日下发相关通知后的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从组织上保证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要发挥组织优势,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

  一是防控摸排全覆盖,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前一阶段摸排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网格,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防控措施“两落实”,以最快速度了解落实好流动人员健康状况,建立个人健康信息卡,落实好其所在村(社区)的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

  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要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和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

  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考验中,考察识别干部,注重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是否坚决,工作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及时表彰;对工作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畏惧退缩的,要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