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老党员们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泉州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安溪县老干部、老党员持续发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带头当好表率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遇到红白喜事应该如何应对呢?

  离休干部杨飘响应号召,取消90岁寿宴,将原定用于宴请亲戚的2万元捐给杨氏老年会。

  今年73岁的老党员陈全忠,原是安溪县剑斗镇搬运站党支部书记。31日,他94岁的老母亲过世,按照当地风俗,如此高龄理应举行3天的治丧活动。陈全忠主动取消悼念仪式,一切从简办理丧事。家人一时无法理解,但在陈老的坚持下,大家都接受并通过微信告知亲朋好友,只留直系亲属参与老人送葬,并要求自己回家吃饭,只用半天完成整个治丧过程,如此简办让周边群众觉得惊讶之余都持肯定态度。在他的影响下,另一户人家也跟着从简治丧。

  组织募捐口罩

  安溪县处级退休干部谢志攀退休后担任县茶叶协会会长,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老干部的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组织茶叶协会人员募集2万个口罩捐献给安溪县,并通过全国61个茶叶协会分会摸排安溪茶企人员进出武汉情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疫情面前,安溪县老干部、老党员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影响和带动其他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安溪打好这场防疫战。(记者 林达鑫 通讯员 胡晓萍)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