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大美洛江

  迅速贯彻部署

  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区委组织部先后发出《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组以及区委通知要求,传达到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主持召开组织系统专题会议

  切实发挥作用

  指导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有力有效推进防控工作。

  万安街道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施“1+N+5”跟踪管理机制(“1”是返乡人员,“N”是密切接触者,“5”是挂社区领导、下社区干部、社区主干、社区工作者、社区医务人员),深入辖区8个社区的农贸市场及企业、流动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所有从湖北归来的学生和务工、探亲等人员进行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一人,决不允许瞒报、漏报、谎报;

  河市镇官洋村党支部通过入户了解得知1户村民家里将办丧事,原计划宴请17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老人协会会长主动上门做工作,经过多番劝导,直至午夜12点,该户村民终于同意丧事简办,取消“答谢宴”;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武汉市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100万元,向洛江区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

基层党员干部入户摸排、宣传

  加强督促指导

  1月28日起,由常务副部长等部领导带队,分三队到区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访慰问和考察了解一线党员干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进一步落实。同时,安排6名科级部务会议成员挂钩联系6个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指派3名股级干部参加区防控指挥部防控疫情巡回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落实党员全覆盖挂钩联系群众,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以党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