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梨园戏与您同在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各级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级别响应,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去;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面对疫情,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牢记党和国家的指示,努力做到:

  一、统一思想服从指挥。剧团全体演职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疫情状况,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学习并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相关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全体演职员自身防疫及梨园古典剧院的管理。剧团已积极做好演职员健康监测,对每一位演职员近期的出行及健康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停止梨园古典剧院近期一切演出活动,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加强梨园古典剧院人员出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并做好剧院的消毒维护工作,为恢复演出做好准备。

  三、发挥戏曲艺术在抗击疫情中的特殊作用。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剧团应肩负责任,有效发挥戏曲艺术在当下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的作用,用戏曲或包含戏曲元素的艺术形式,密切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关注普通人在抗击疫情时遵守法令、维护诚信、伸出援手、爱己及人的优秀品德,为抗击疫情献出梨园人的爱心与真情。

  剧团群策群力、发挥优势,制作了梨园戏动漫《安童与梅香 抗疫放大招》,以梨园戏与动漫结合的方式,普及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希望能给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带来一丝暖意。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让我们听党指挥、尊重科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梨园戏与您同在!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