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省直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重要枢纽,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绝对听党指挥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在奋战防控一线上走在前、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根据省委关于坚决守住防控“四道关口”的要求,周密做好错峰返程和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组建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

  三、在做好个人防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按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要求,模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力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群众共同强化联防联控。

  四、在弘扬新风正气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做好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坚守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要以党建带群建,做好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声引导舆论,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维护大局稳定。

  五、在遵守纪律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人员登记、安全管控、体温检测、物资领用、就餐管理等规定,特别是要最大限度节约使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党旗,厚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省直机关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