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走在前——省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东南网

  2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发出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连日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把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推动全省机关落深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等5个工作小组,统一指挥、统筹行动,横向层面形成了工委牵头、党组(党委)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实施、支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纵向层面形成了省、市、县三级机关渠道畅通、实时联动的工作格局。并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积极协调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分公司,连夜运输和配发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以最佳状态投入到节后的工作当中。同时,对省直单位采取措施、统筹资源、落实责任、情况报告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建立“省直机关物资组”微信群,要求省直各单位统计上报医用物资需求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制度,要求省直机关党组织会同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详细了解、汇总、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疫情期间的动态,建立联络员联系和每日报告制度,要求省直各单位和九市一区,在疫情尚未完全根除之前,于每日18:00前报送本地本单位疫情情况,由省直机关工委专人负责汇总报送省委。成立省直单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组成体温测量志愿服务队和机关食堂志愿服务队,参与省政府大院疫情防控工作。

  为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工委领导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所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5个工作小组要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听从统一指挥、服从安排,决不能擅离职守,决不能作风飘浮,对脱班脱岗、失职失责的要严肃予以问责,对制造、传播谣言干扰工作的行为,坚决查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要自觉养成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的好习惯。

  此外,多渠道摸底了解省直单位驰援武汉的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情况,摸底了解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属的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情况,及时进行看望慰问;广泛宣传省直单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发布省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