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尽量减少前往窗口办事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尽量减少广大群众前往各行政窗口办理各项事务,现倡导采取“不见面为主、预约办为辅”的办事方式:

  暂时的停歇,是为了更好的出发。网上办理事项若非急需的,可待疫情解除后再到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办理,尽可能避开疫情防控期间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及行政单位办事。

  疫情防控期间,对急需办理且无法网上办理的事项,提倡通过“网上申办、就近办理、委托代办、邮寄预审、预约办理”,以确保人员分散不聚集。通过预约办理的,请务必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行政服务中心将及时安排人员在窗口为您服务;通过网上申办的,若办结时仍需提交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解除后请您配合好工作人员进行纸质复核。

  急需现场办理并预约成功后,请您提前拨打窗口电话进行咨询,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再出发,并自觉佩戴口罩。进入窗口单位后,不得摘下口罩走动和办事,避免在大厅内与来往人员攀谈聊天,尽量隔位而坐,与人保持 1 米以上距离。业务办理结束后,即办即走,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和逗留的时间,共同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处于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不得到现场办理,不建议老年人或七岁以下儿童等易感人群到窗口办事。

  因此造成的不便,请广大市民和企业谅解。

  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