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网信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泉州市委网信办

  2月6日下午,泉州市委网信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网信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发挥互联网等新媒体的主渠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全市各地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运用短视频、文字、图片、H5、漫画等传播手段,寻找群众反映的热点和打动人心的泪点,突出泉州抗击疫情事迹的亮点,展示我市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指导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加强权威信息、提示信息发布,切实有效回应网民关注、舆论关切,精准纾解社会情绪。

  三、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充分发挥网络执法联动协作机制作用,开展专项行动,坚决依法打击恶意造谣、传播有害信息、诈骗等网络违法行为,维护网络良好生态。

  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办同志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涉泉舆情态势。继续落实好上级网信部门各项指令要求,以及每日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网上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加强各类突发敏感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处置,全力以赴坚守互联网阵地关口。

  五、要进一步加强单位安全防护。强化防治知识健康宣传教育,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人员出入进行严格管理,自觉配合日常体温监测,定时对办公场所消毒,做好安全防护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