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疫情最前沿 军民融合在行动——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迅速组织力量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

  2月5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收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市直工作人员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室务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市委文件精神,进行深入的动员部署,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仅用2个小时就完成选派7名工作队员(其中:有2名部队正团职转业的处级干部)赴石狮市灵秀镇参与协助镇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纷纷表示:疫情一日不解除,工作队一日不撤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入党誓言。6日下午,驻村工作队员背上行囊、自带被褥,自驾车辆迅速奔赴石狮市灵秀镇7个村和社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七个到位”迅速开展工作。

  动员会上,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柯跃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真切地希望本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刻,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秉承市委军民融合办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履好职、尽好责、帮好忙,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机关党支部倡仪广大党员干部: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不负初心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从组织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位,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带头遵守有关规定要求,做到科学防范,坚定信心。

  三、主动担当作为。全体人员要主动配合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登记,要按照“七个到位”要求认真帮助派驻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群众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开展防控,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及时报告。留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自身防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四、坚决服从命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杜绝人群聚集现象,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坚决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蔓延,自觉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