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宣传动员,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投身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咨询中心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到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咨询中心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咨询中心党支部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共同“战疫”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中去,团结起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强化担当,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咨询中心党支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利用咨询中心智力资源,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等宣传渠道,重点用好“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微信工作群,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各建站单位解疑释惑,传递正能量,促进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主动请战,争当先锋。2月5日,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市直工作人员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咨询中心立即部署,中心党员刘秋霞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与男同志们同上一线,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加入。他们表示作为80后的年轻党员,疫情面前更应该挺身在前、冲在一线,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加上挂职驻村就地转为驻村防控工作队员,中心一共有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赴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