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泉州市红十字会累计收到27笔物资捐赠、近390万元善款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泉州市红十字会

  万众一心 同心抗疫

  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纷纷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油助力。

  截至2月8日0时,泉州市红十字会累计已收到27笔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主要来自海内外泉州爱心商会、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物资有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同时,该会还收到149笔疫情防控捐款,共近390万元,这些捐赠款将由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也得到港澳台同胞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特别是在国内相关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不少爱心人士将目光瞄向海外进行采购。”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说,此次收到的捐赠物资大部分是疫情防控物资,市红十字会与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组进行无缝衔接,结合捐赠者的意愿,第一时间将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分发到有需要的地方。

  豪新食品市场:30万个口罩支援前线

福建豪新食品市场捐赠20万个医用口罩

  2月8日,福建豪新食品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向泉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个医用口罩,此外还向晋江市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

  台企协杨荣辉:捐赠5000个口罩及20万元

徐东和将口罩捐给泉州市红十字会

  疫情当前,面对防疫医用物资紧缺的现状,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泉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荣辉几经周折,发动所属企业全部员工的力量,采购到一批医用口罩。2月7日,这批从日本漂洋过海运抵泉州的5000个口罩,被捐给泉州市红十字会。

  杨荣辉在泉州生活工作十余年,一直热心公益。他说,疫情发生后,自己天天关注最新情况,了解到泉州医用物资较为缺乏的情况,他心急如焚,很想为全市防疫工作出力。连日来,杨荣辉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寻找医用口罩购买渠道,终于联系到公司在日本的一位客户,通过该客户,从日本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7日,杨荣辉委托其公司副总经理徐东和带着5000个珍贵的医用口罩,捐赠给市红十字会。

  “我们都是一家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为防抗疫情出一份力。”杨荣辉同时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我市疫情防抗工作。

  在泉台商杨景鑫: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

泉州市红十字会为热心台商颁发捐赠证书

  疫情爆发以来,在泉台商时时关注着防疫工作最新进展,不少台商热心捐赠医用物资,希望为防抗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6日上午,在泉台商杨景鑫给泉州市委台港澳办打电话,表示希望捐出一批口罩,为泉州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一份力。

  “台商的古道热肠,就像一股暖流,为我们驱散了疫情的寒风。”接到电话之后,泉州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立即帮助台商联系泉州市红十字会,协调做好对接工作。当天,杨景鑫采购到的1000个医用口罩,顺利捐赠到市红十字会。从接到电话到完成捐赠,前后不到1个小时。泉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医用物资十分紧缺之时,每一次捐赠都如“及时雨”,他对热心台胞捐赠行为表达了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此前,杨景鑫还为鲤城第五实验幼儿园捐赠了1000个口罩。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