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寓教于乐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钟南山说可以出门才能出门(打一成语)”。2月8日,泉州市科协派驻南安市金淘镇时潮村疫情防控干部郑吉利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精心制作好的电子灯谜。

图为郑吉利到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现场检查评估

  此次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到岗后恰逢庚子元宵节,灯谜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但疫情防控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郑吉利发挥计算机专业特长,通过创作三期疫情防控专题的“云灯谜”及“新型冠状病毒辟谣”电子试卷进行应急科普,有效支援了防控宣传,让村民了解了科学知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新颖的科普形式和内容收到村民们的好评。

郑吉利整在张贴防控宣传单

  “国家有难,就该挺身而出!”“虽说我不是党员,但也想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郑吉利的话铿锵有力。他是泉州市科协驻南安市疫情防控最年轻的干部,思路活、点子多,主动作为,真心实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泉州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选派驻村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干部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挑选最优秀的干部组成泉州市科协派驻南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队奔赴抗疫的第一线。 

  短短的2天时间,泉州市科协派驻南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队驻扎村居、投入工作,帮助落实驻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底数摸排、联防联控、防控宣传、信息填报和问题处置“七个到位”。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科协优势,加大权威性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