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先锋队驻村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市委史志研究室

  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赴泉港区村(社区)驻村,全力配合基层党组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市委史志研究室在收到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市直工作人员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机关33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请缨赴一线抗击疫情。2月5日,经过室务会综合考虑,决定选派13名党员(其中,处级干部5名,科级干部4名,党员13名)组成市委史志室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火速驰援泉港区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由室主任张惠评领队,班子成员除1名留守外,其余人员奔赴“抗疫”一线。

  2月6日上午,市委史志室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出行前,张惠评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调度指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协助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位;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带头遵守有关要求,努力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坚定信心,坚决配合当地党政部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留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自身防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妥善处置。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服从组织安排,严肃政治责任,在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全力以赴配合当地党政部门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的力量。

  此次驻村“抗疫”,金星大酒店为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驻村队员捐赠13套被褥。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