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气象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泉州市气象局

  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泉州气象部门的党员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他们无畏坚守,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心中秉承一种信念,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的初心与使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泉州市气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组成员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闪发亮。

市局党组书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局党组格外关心退休老干部,带队走访老干中心,了解掌握需求,为医疗物资紧缺的退休老同志送上医用酒精等物资。疫情发生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走访单位出租房,对接出租房所在社区,了解掌握租用人近期活动情况和健康状况,强调要切实落实业主主体责任。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走访老干中心

  强化联动 气象先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局气象台和气象服务中心的党员们示范带头,仔细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利用各种发布渠道和发布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全天候做好疫情防控的制作发布和宣传推广。1月23日以来,通过“泉州气象”新浪微博发布疫情防御科普博文138条,受众面超过100万;发布微信推文9条,制作投放天气预报影视公益广告7条。气象台还充分发挥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强大作用,多次通过该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科普等重要信息,并为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等单位量身定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气象服务专报》5份,在特殊时期为地方政府提供有力的防控疫情气象保障。

电视天气预报栏目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泉州气象部门的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冲锋在治疫前线,却也坚持奋战在防疫大后方,坚守岗位,为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是伴随着春节假期爆发的,市局办公室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黄光明放弃休假,每天早早来到单位。他细致掌握部门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发放防疫物资,对办公区域、人员密集区、电梯等进行消毒,把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为单位的执著奉献,也让家人从最初的不理解,变为一句出门前的温馨叮咛。

党员黄光明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得知泉州市局的防控物资储备较为匮乏的情况下,党员黄光明主动贡献出家里本就不多的2瓶医用酒精,杨苏勤、舒毅、邱骄胤等同志紧急联系医务工作者家属,陆续捎来医用口罩100余个;郑荣怀同志跑了近十家超市,终于买到6包消毒粉……

  市局气象台台长童华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返岗部署气象台防疫气象预报工作;赵惠芳、蓝秋萍两位同志春节期间坚持加班加岗;外省、外地党员心系疫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参与业务值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我们全台共有12人,其中党员7名”,市局气象台台长童华君介绍到:“平时我们的工作模式是24小时值班,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但党员干部无一人退缩,在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引领下,全体值班人员也都冲锋在前。”

  市局服务中心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党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防控疫情工作竭尽全力。气象主播配合喜马拉雅APP用闽南语和普通话为一档电台节目“今日丰泽”录播关于疫情倡议书和公告音频,在丰泽区各个社区大喇叭循环播放。每天增加有关疫情防御工作的影视宣传片制作,气象主播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朗诵诗歌“温暖如你”,表达对疫情防抗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即便是刚从家乡返乡回来的外省年轻党员,在主动宅家隔离的日子里,也心系疫情不忘工作,居家办公,实时发布疫情相关的微博……

  在这一场牵动人心的疫情阻击战面前,每位气象干部职工都是一名战士,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组织的需要就是职责与担当,笃定向前,风雨过后便是晴天。

  协调联动 众志成城

  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应急值守的同时,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迅速响应属地号召,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市气象局党支部主动请缨,每日派遣2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片区张贴宣传材料、帮助社区核查流动人员信息,与社区人员一起承担小区出入管控工作,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进一步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党员志愿者配合云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石狮市气象局根据实际制作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服务疫情防控,全体党员主动对接服务社区,建立党员挂钩联系服务社区群众的制度,通过短信、微信等手段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党支部书记杨建东指导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制作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病毒无情,人有情。安溪县气象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地方防控疫情行动。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与其他疫情联防联控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乡镇进行疫情防控督查,送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乡镇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到凤城镇先声社区参与流动人口集中清查行动,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大爱证明誓言,让党旗飘在防疫最前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形势,永春气象局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县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永春气象人应有的一份力量。党员林建斌说:“职责所在,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更需要在防疫第一线。”朴实的一句话,说出了所有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党员志愿者参加下洋村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

  关键时刻以身作则冲在前,没有请战书,没有动员会,德化县气象局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担当责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派党员协助社区到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社区工作人员进工厂、居民住户服务、宣传和检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惠安气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对接卫健局、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通过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普及肺炎疫情和防护措施,共筑广大群众的疫情防线。党员自发加入南洲社区防疫工作中,配合村干部在村主要路口蹲点值守,落实出入人员登记,现场对过往群众做好防疫知识普及教育,使防疫知识人人知晓,助力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山之巅党旗飘扬,九仙山气象站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2月4日,因为气温骤降,导致供水管道冻裂,杨庆波与赖辉煌同志冒着低温冻雨,亲自检修供水管道,经过抢修,于当日即恢复供水。连瑞漂同志主动承担志愿者服务,照顾多名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父母,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南安气象局党员干部主动到彭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社区送去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协助社区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体温测量,发放预防“新冠肺炎”、“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与社区携手战“役”,助力防疫攻坚战。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还在继续,这样坚守一线、齐心防疫的党员故事还有许多许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风前行的泉州气象人正谱写着一曲曲昂扬的战歌。立春已经来了,春暖花开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