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防控 万众一心战疫情 —市政府办下派南安防控疫情工作组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市政府党办

  自2月6日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后,市政府办下派南安市霞美镇、康美镇、丰州镇、洪濑镇等4个乡镇的20名驻村干部严格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行动、跻身一线,投身各派驻村防控疫情“主战场”。

  完善防控机制,推动科学管理。市政府办派驻南安疫情防控组领队、市政府办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希伴同志一到挂钩村仙河村,立即摸排各村防疫情况,针对运行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立即同镇下村领导、村主任进行商讨,完善规范村路口设卡点人员配置,强化村内卫生清理等工作机制。为解决制度保障不够有力问题,市政府办下派南安市霞美镇防控疫情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和制度保障。挂钩康美镇梅元村的驻村干部积极推动村里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从湖北(武汉)或途径武汉、广东、温州等人员到梅元辖内的,经查属实的,给予每人50元奖励。

  充实防疫力量,强化后勤保障。市政府办派驻南安疫情防控组副领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照绿同志带领8名驻村干部,全力协助洪濑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多方争取,为所驻村(社区)筹措额温枪、消毒水、口罩、增强免疫力的中药包和消毒用药等防疫物资;派驻康美镇防控工作组针对康美村防控物资紧缺情况,通过个人渠道争取定向捐赠口罩1000个,保证了一线人员防控安全。派驻丰州片区防控工作组在得知镇党委、政府为解决镇公共医疗设施短板问题,正发起公共医疗健康事业基金募捐活动,3名驻村干部随即各自捐款1000元,用于支持丰州镇卫生事业。同时,积极协调市县两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基层报表统计,为解决基层减负打通最后一公里。

  全面摸排调查,深化联防联控。市政府办20名驻村干部与一线抗“疫”的村镇干部队伍一起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值守村口、社区等关卡,分发防疫宣传单,落实消毒、体温测量、口罩防护等管控措施,配合镇村干部入村入户,对辖区内超市、村农贸市场进行巡查,加强外来人员和出租房屋登记,确保“全覆盖、零遗漏”。为有效防止祭拜烧香等群体性聚集活动发生,驻村干部协同村两委召集包片责任人提前部署,及时关闭宗教场所,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确保丰州镇“上元点灯敬祖千年民俗活动”、长福村元宵节“妈祖宫”祭祖等元宵节民俗活动取消。

  一线服务指导,助力复产复工。驻村人员深入企业送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送去《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企事业等集体单位防控消毒指南》《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等资料,宣传防控措施及各级政府惠及政策,协助指导企业制定防控预案。挂钩滨江基地、光伏基地的驻村同志积极帮助有关企业协调投产、转产口罩等事宜,力争基地企业投入到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的生产中;同时做好开(复)工工作业务指导,对基地内申请复工的企业认真核查,对通过审批企业进行验收查看,确保人员安全及生产平稳。

张希伴同志深入企业审核开工条件

傅冰同志核查企业复工条件

吴荣亮同志协助成立疫情防控民兵应急小分队

杨天来同志参与光电基地办每日工作例会

周梁毅同志与镇驻村干部实地走访菜农

洪波同志协助入户摸排租户情况

王胤水同志在镇区分发防疫宣传册

林海同志在村农贸市场派发防疫宣传单

黄德聪同志对本村8个进村设卡点进行走访巡查

王辉煌同志值守村口关卡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