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在“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德化县委政法

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化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尽责,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政法委机关快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立即制定《关于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疫情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建立全县“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建设“入德人员”登记智能平台,发挥好“微网格”“随手拍”、“雪亮工程”视频巡查等功能,随时掌控辖区疫情动态,科学精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疫一线,深入企业、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掌握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和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新增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指导企业和乡镇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

委机关党员领导一马当先、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各自担负疫情防控区域,参与疫情防控,协调好机关干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巡防等工作,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电商和外向型陶瓷企业等行业的排查力度,慰问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网格员和联防队员。协助配合职能部门、乡镇和村(社区)对45个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消杀电梯、楼道1456个,劝阻聚众打牌218场次。

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引领带动全县180名专职网格员、287名兼职网格协管员和658名村(社区)网格志愿者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深入小区楼栋、城乡流动人口聚集区、出租房屋等部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54253份,张贴防疫公告21682张,微信交流推广信息5000余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试金石。德化县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政法铁军精神,做最美“逆行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研究部署会议

一线指导

一线慰问

一线慰问

一线践行

一线践行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