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城管“战疫”群像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自新冠病毒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城管执法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从龙浔、浔中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全力劝离各类商贩,避免引起市民群众聚集,同时,对未佩戴口罩的商贩(户)及出行市民进行劝诫,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城管执法队共计参与各类防控巡查执勤点8个,共出动1366人次。

疫情防控执勤最早的城管人:许渊博,31岁,是一名07年参军的兵哥哥。他是防控战打响以来中队第一个到疫情前线值守的队员。从上午8:00到晚上10:00,在社区、公园广场卡口、劝离、巡查、引导,参战以来,共劝停纠正营业摊点114起,劝离人员聚集243次,约2000人。

疫情防控巡查最老的城管人:郑佳宏,是执法中队的老大哥,但是这位56岁的老同志当仁不让,和年轻同志一样坚守“疫”线,在公园、广场、沿溪人行道、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巡查宣传,干劲不减、标准不降。

劝导聚集人员最多的城管人:李培源,中共党员,2014年进入执法局工作,是一个踏实肯干的小伙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全力投入到“抗疫”第一线,是执勤总时间最多的城管人。逢天气转好,街上人就多了,一些市民安全意识不高,特别是中老年人出门不戴口罩,认为自己身体很健康,成群结队,面对这种情况,李培源不仅督促他们做必要的一些防护措施,同时,苦口婆心跟他们进行安全宣导,有时候面对一些不配合的,花费的时间更长。“身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作表率作用,疫情面前要为大局着想,为人民身体健康着想”,话语虽短,但切实彰显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巡查最小的城管人:陈仁辉,共青团员。这位99后的小伙子是中队最年轻的城管人,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主力军,向党员看齐、向奋战的老同志看齐,让这位年轻城管人深刻感悟到什么是战斗精神。积极投身到片区防控点巡视值守,积极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宣传工作,在公园、广场、沿溪人行道劝导外出人员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防控巡查最少的城管人:郑永峰,中共党员。作为执法大队大队长却是防控巡查时间最少的队员,但他负责了疫情应急处置、“疫”线信息收集、采编、上报以及交接班衔接轮换工作,每天奔赴于各个片区,既是执勤员、组织员,也是宣传员。事实上,从1月22日起,郑永峰就坚守岗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他累计摸排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店铺、农贸市场20余家次,清理流动摊点15余起次,劝导人员聚集134余人次。

疫情防疫战中,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没有全副武装,无论党员与否,他们职责不丢,义无反顾、挺身出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们!只是疫情防控中默默奔忙的平凡“守护者”。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