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直公安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共泉州市直公安系统委员会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市直公安系统党委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保持高昂斗志,不畏艰险、忠诚履职,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近期涌现出许多成绩突出、事迹感人的集体和个人,多次得到王永礼市长等领导的批示肯定。现将有关事迹报告如下:

  【精准研判 联防联控】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优势,去伪存真、精准研判,有效服务各级防控应急指挥决策。指挥情报中心王荣伟认真核处线索指令,做精做细情报服务支撑,促进基层防控精准度和工作效能的提升,每日梳理情报工作情况,采编《疫情防控信息专报》,得到市领导的批示肯定。治安支队吴金星充分发挥2003年参与抗击“非典”疫情工作专班的经验,勇于承担此次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重要任务,深入一线调查掌握情况,收集、统计、核对、上报全市公安机关案件打击、舆情处置、社会面防控、联防联控等方面的300多组(份)数据和情况汇总,协调处置一批风险隐患。技侦支队王文劼带领大数据研判组全力投入抗疫防控研判核查工作,累计核查重点人员数据数百万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持的数据支撑。交警支队杜武志带领车辆大数据研判会商专班摸排涉疫情重点地区行车轨迹车辆近1.7万条,上报研判信息598条,下发工作指令35份。户政支队李克被抽调参与市防控指挥部维稳处置工作,每日工作十几个小时,整理汇聚海量公安大数据研判信息,及时对接处置市防控指挥部指令23条,排查人员信息20多万条,形成维稳处置工作动态30余份。

  【巡逻防控 打击犯罪】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持续做好人员全覆盖排查、重点场所秩序维护、涉疫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刑侦支队林其冠全力服务基层侦查破案,共推送案件线索20条,协助侦破涉疫情诈骗案件15起。交警支队鲤城大队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在泉州西高速出口开展24小时全方位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门抽调大队警务实战教官为征管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规范交通卫生防疫检查工作培训。交警支队丰泽大队成立“突击队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队”,进一步坚定全警意志,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网安支队丁明恩带领监控中心人员开展24小时网络巡查工作,及时处置负面舆情,积极引导网络舆情,组织发布正面引导信息90条、辟谣17条。公共关系处指导丰泽分局迅速处置“2.5关帝巡城”舆情,连夜发布警方提醒和案件通报,取得较好效果。

  【主动履职 争当先锋】通过做实党建引领、典型宣传,带动广大民警辅警在抗疫战场上走前列、当先锋、作贡献。驻局纪检监察组选派7名党员干部驰援晋江市疫情防控一线,自带被褥,驻扎村居,做到主体责任、防控机制、底数摸排、联防联控、防控宣传、信息填报和问题处置“七个到位”。交警支队丰泽大队陈荣波克服家中母亲高龄且身弱多病需要照料的困难,主动申请轮值南惠高速泉州北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沿。公共关系处坚持“战疫宣传不打烊”,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及时播报一线民警战“疫”动态,共发布信息597条,及时处置涉疫情网络舆情20余起。市拘留所6名民警主动提交请战书,纷纷表示要做到“八个带头”,到最艰苦的地方阻击疫情。

  【防疫一家 无私奉献】疫情面前,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坚守诠释血性。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张海清、洛江大队陈海阳等同志的家属在卫生系统工作,双方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泉州市看守所管教刘南斗父子同是公安民警,妻子是医生,全家三人同心齐上阵,各自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上演了防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的感人故事。警务保障处许自兴在其爱人因骨折卧病在床的情况下,仍连续20多天全身心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在本地市场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下,独自驱车数百里到外地采购防护口罩,截止目前共筹措防护用品25000余件,累计投放消毒液5000多升、检测消毒仪器数十件,为市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