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审计:积极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为驻村群众办难事解难题,这是16名泉州“疫”线审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

自进驻村参与疫情防控以来,16名驻村干部以不同方式践行局党组“关于积极为基层村(社区)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与基层群众共同“战疫””的倡议,受到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下宫村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延民走进坤宴食品公司、领布机械公司、邮政物流公司等企业,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办理复工手续,帮助加快开工生产。

驻崧山村干部陈国前向本村抗疫工作捐款500元,并针对村民口罩紧缺问题,积极主动协调相关未生产的化工企业,为村民借得2000个口罩,有效解决部分村民外出能自我防护问题。

驻群力村干部汤博民向群力村抗疫工作捐款500元,并主动联系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致公党归国留学总支部,为驻村捐赠400个口罩、22桶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主动协调联系福建省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捐赠1吨多蔬菜物资给群力村老协会,按人均6斤分发给群力村近390个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老人外出买菜不便问题。

驻上仑村干部王红波向张坂镇上仑村抗疫工作捐款500元,并与村干部协同帮助一名生病拾荒老人安全顺利回家,拾荒老人亲属深受感动、深表谢意。

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抗疫责任依然重大。“疫”线审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与驻地群众联防联控,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良好形象。

为村里协调解决防疫消杀用品紧缺问题

为村里协调解决防疫消杀用品紧缺问题 (2)

协调解决基层群众民生保障问题

协调解决基层群众民生保障问题 (2)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