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疫情面前 统计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德化县统计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统计局迅速行动,团结一致,不辱使命,携手抗击疫情。

主动作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1月31日至今,先后选派3批共4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党外干部到兴南社区、阳光社区、东裕社区等3个社区,以及到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三班镇政府,配合做好入户排查,企业走访、疫情防控宣传、复工企业初审等工作,共走访居民300多户,商铺200多家,协助社区受理审核通过221家开工企业申请,复工数2518人。

履行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统计保障。统计人立足岗位,用专业的数据武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出统计人独特的贡献。选派业务骨干到社区,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专业优势,优化汇总功能,帮助社区更快更好地汇总数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到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协助处理疫情防控信息台账,汇总分析疫情高发区来德人员健康管理数据,为县委县政府掌握疫情底数、发布疫情信息,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统计人用行动、用专业,携手共抗疫情,并始终保持着勇于担当、毫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气神,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