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入乡村,推进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泉州市科协开展下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泉州市科协

    2月19-20日,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骆沙鸣,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韫哲等领导,深入企业、乡村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科协干部参与协助村(社区)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勉励企业、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携起手来,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有序生产,做到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骆沙鸣、章金良先后走访调研了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物联网研究院等市科协兼职副主席所在企业及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分别与匹克集团总裁许志华、西人马公司董事长聂泳忠、物联网研究院院长庄弘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产能恢复、惠企政策落实、职工返岗等情况,听取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赠送了600本“科学防护,战疫必胜” 应急科普宣传手册。骆沙鸣主席就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以及企业以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等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在《泉州市打通“五难”操作链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下,坚定信心、共度难关。

    章金良、陈韫哲、庄绍宏深入南安市溪美、金淘、诗山、罗东、九都等乡镇(街道),实地调研溪美社区、镇山村、金淘村、新雨亭社区,与基层负责同志和参与协助疫情防控的科协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基层一线防控和科协驻村干部落实“七个到位”工作情况。章金良对基层一线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等防疫成效,以及科协派驻的党员干部服从指挥、积极协助、有效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派驻党员干部务必继续坚守岗位,抓住机会、虚心向基层学习,协助基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农复耕工作,促进乡村两级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