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主动作为迎战疫情 先锋模范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南安市红十字会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在南安市委的领导下,红十字会作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之一,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一、以身作则、周密部署。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及时开通捐赠服务热线电话,党员24小时“在线”,做好捐赠款物咨询解答和防控协调工作。及时利用官微宣传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全体人员春节期间没有休假,坚持上班,在岗在位负责疫情物资接收运作工作。

  二、主动作为、保障前方。强化党务公开,及时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通告,并依法依规开展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执行以及信息公开反馈工作。党支部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特制定《南安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工作方案(暂行)》,及时更新公布《南安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接收捐赠款物及使用执行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受赠款物全部得到有效使用、管理、监督。截止目前收到定向用于疫情防控的爱心捐赠款累计人民币442920元。截止目前接收捐赠的口罩507080只,手套13万只手套,防护服400套,10吨海鲜菇,贞芪扶正颗粒1080盒均及时移交给定向单位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

  三、耐心细致、全力以赴。发挥红十字会党支部战斗力配合统战系统等部门开展发动乡贤捐赠款物倡议工作。专门制定《南安市红十字会关于境外物资捐赠工作流程(试行)》,全力做好海外境外物资捐赠手续。党员分工协作,做好各级部门衔接,上下联动,负责与省红十字会对接联动,开辟海关“绿色通道”加快物资接运工作。组建党员小分队负责接运,确保医疗保障物资及时送到南安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