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党建引领疫控,让“城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安溪县城市管理局党委

  

  城市管理局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战斗状态”恪尽职守,使党的旗帜高高飘扬,成为凝聚广大人民群众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城管局党委组织环境卫生管理处、自来水公司、广安天然气、执法大队等部门的骨干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环卫、市政、执法等各领域能提供的服务举措,有效地帮助企业商铺尽快复工。

  二是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10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共建社区疫情防控网格,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方向和难点问题,抓细抓实,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三是联合多部门全力战疫。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巡查联合执法小组,共抽调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局、龙浔镇、浔中镇等32名执法人员,分八个片区开展联防联控执法行动。疏散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重点场所,严查严处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市政公共服务保障。建立环卫保洁“一车一箱两场所”每日消杀制度(环卫清运车、垃圾箱、公厕、垃圾中转站),加大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累计消杀垃圾箱39050只次、公厕1150座次、垃圾中转站725站次,已关停的公园150次,清运生活垃圾5280.95吨。

  五是多管齐下持续开展防疫宣传。结合“劝你回家”专项行动,每日出动2台班执法宣传车循环播放防疫宣传信息,累计动员沿街141家店铺利用LED显示屏等方式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联合龙浔、浔中两镇政府制作分发22174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温馨提示,同时协助商户有序营业,支持招工宣传信息发布,督促已营业的商户,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