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防疫驻村工作队“三板斧”精准护航企业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紧要关头,为支持晋江灵源街道企业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泉州市统计局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以三个“一对一”铸就指导服务“三板斧”,精准护航企业开复工。

  一是提前介入,建立“一企一策”动态数据。通过实地走访,提早收集企业返工、用工、开工计划、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制定《灵源街道外来员工健康管理卡》和《企业员工信息卡》,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做好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准备、办公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辖区企业150家,预计需要员工4000多人,现已返工544人(其中湖北籍2人,途经湖北6人,省外非疫区233人,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分类管人)。

  二是严格核查,实行“一企一人”精准对接。与街道驻点驻村干部、社区两委联合开展现场走访,组织人员分头深入企业核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结合街道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时汇总整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一系列惠企政策以及防控标准规范向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家树牢信心。

  三是加强引导,落实“一企一解”全面服务。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在员工用工返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融资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配合街道指挥部协调工信局、商务局帮助落实拓普旺等企业防控物资申报发放等问题;梳理企业用工需求,及时向各社区群众发布用工需求,鼓励引导当地群众就近参加应聘。同时积极筹备举办“稳复工、促就业”活动,帮助企业招工、培训。对已复工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安全生产日常检查。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