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月25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青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董建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疫情防控作出了新判断、阐明了新策略,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勇气士气,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秩序、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等五项贯彻意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董建洲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高度重视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向工委交办多项任务,工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也都从春节开始就按照职责分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相关职能部室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连续奋战,较好地完成了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网,统筹协调做好防疫物资调配发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导,落实关心关爱帮扶制度,加强宣传和舆论导向引领,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工委速度、工委担当、工委作用,得到了省委领导的批示肯定,在省直机关取得了良好反响。

    董建洲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按照省委十个“不放松”、以“十二个加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指导督促省直机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和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单位党组(党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看到我们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狠抓责任落实,筑牢防控防线。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人文关怀;二是及时宣传和表彰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指导省直机关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做好火线发展入党工作;三是发挥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和各单位机关纪委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四是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生动讲述省直机关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弘扬真善美、激发正能量。

    三要强化系统思维、两手抓两不误。要推动省直各单位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运行秩序,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一手抓支援基层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要推动各单位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力量,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委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坚决摒弃“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把工委的事情办好,抓好保障脱贫攻坚、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为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青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工委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三要切实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二是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三是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深化落实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20条措施,制定省直机关党员关心关爱具体措施;四是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加强机关党建重点课题研究;六是按照规定做好工委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七是抓实工委组织部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