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 并肩“抗疫”+守护光明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

    “你奋战在一线,在外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这几天,国网德化县供电公司物业部后勤保障组的李木吉总会贴心地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发去关心的微信。而每次发出微信过了很长时间,丈夫才趁着休息的功夫发来“好”、“没事”、“知道啦”等这样的回复。 李木吉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每天的工作是对办公场所消毒、测温、分发物资、排查人员动态等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在一线工作的丈夫张志忠以不同的方式,战斗在各自岗位上,是名副其实的战“疫”电力夫妻档。

    张志忠是葛坑镇供电所所长,作为保障着葛坑、杨梅等两个乡镇用电安全的供电所负责人,疫情防控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临时防疫布控处用电需求、对乡镇卫生院进行线路排查、保障村民用电安全……每天起早摸黑奔波在“战疫情、保供电”的最前沿,事无巨细,忙得不可开交。

    因为忙碌,俩人甚至抽不出空来好好说说话。对于电力人非常时期的忙碌,李木吉显得特别能够理解。张志忠说,他也很挂念家里的两个孩子和爱人,但骤增的工作量,让他根本无暇与家人视频通话,只能在有空的时候发发微信报报平安。 疫情当前,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张志忠、李木吉一样的战“疫”电力夫妻档、父子档等。他们坚守岗位、持续奋战、丝毫不怠、携手同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