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数字办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复产复工企业宣传推广掌上办公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服务企业复产复工,降低企业员工交叉感染风险,近日,市数字办组建了一支由办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有关同志、通信运营商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丰泽、鲤城、石狮等地复工复产企业宣传推广掌上视频会议模式,引导企业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确保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队到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讲

志愿服务队到海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讲

    志愿服务队直接深入企业一线,为具体经办人员讲解泉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八闽健康码”运用方法以及掌上视频会系统的特点和功能,相关软件系统在疫情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本次宣讲注重“3个不”原则,即“不在企业过多停留,不聚集人员,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确保求真务实,取得实效。

志愿服务队到京猫电子商务公司宣讲

    疫情发生后,市数字办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和华为公司在疫情期间为我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的掌上视频会议系统,最高可同时容纳3000人在线。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疫情期间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提升防控效果。

    

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影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