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千医连万企”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德化县卫健局

    3月1日,德化县卫健局制订《 “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并迅速召开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活动部署会,扎实推动全县各医疗机构专业化指导企业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一、组建医务团队。德化县卫健局在确保开展好疫情重点地区返德(来德)人员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全县医疗卫生资源,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乡村医生、村计生协管员中,挑选58名优秀的医务人员,组建医务队伍进企上门服务。

    二、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控工作。重点以服务160家规上工业企业、118家限上商贸企业为主,并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和疫情需求,逐步辐射至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商场超市和其他工业企业,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或一支医务团队挂钩联系,重点跟踪指导服务及答疑解惑。

    三、当好企业“三员”人员。队伍中的医务人员将重点从当好企业的“健康信息管理员、防控指导员、医接诊联络员”“三员”入手,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到一人一张健康信息卡,对员工上岗前14天以来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指导企业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落实每日2次观察员工体温体征情况并及时动态登记。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复工前“三个一”,指导企业做好消毒、口罩佩戴、就餐等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