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锋,努力刻画还原出抗疫英雄最美的样子!——泉港区卫健局宣教股负责人、支部宣传委员陈鸿婷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泉港区卫健局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的大地上悄然打响。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畅想着新年愿望时,泉港区卫生健康系统秣马厉兵,严阵以待,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生命防线。作为泉港区卫健局宣传股负责人、支部宣传委员的陈鸿婷,她义无反顾地奔赴“疫”线和同志们共进退,以笔为武器,替一线人员第一时间发声,让他们的优秀事迹广泛传播出去,激励更多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奋勇前进,同时也为更多民众提供疫情相关防控知识的宣传,以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的群众知晓率,动员全民参与防控疫情阻击战。

    退伍不褪色,战“疫”中续写军人风采

    2020年1月19日下午,从单位会议室出来后,她直奔自己办公室,打开抽屉拿出一张探亲假请假条撕掉,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原计划她准备陪家人到河南婆家探望公公,“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应该主动站出来,要走在前,更要做在前。”这是陈鸿婷同志在接到工作命令召集后,面对家人说的一句话。“服从命令”是她一贯的作风,同时,她被从泉港区委巡察组紧急召回,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报到,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宣传工作当中。

    从1月19日至今,她在防疫宣传战线已经连轴转了30多天没好好休息了。丈夫由于工作性质常年不在家,在疫情发生后,陈鸿婷毅然将两孩子送回父母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每天早早出门孩子还没醒来,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有时也只能抽空跟家人微信视频,她两周多的小儿子问得最多一句话就是“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我想你了”。她哽咽着安抚着孩子“乖,听奶奶的话,妈妈很快就回来陪你”。大儿子小学六年级了,正处于关键阶段,她也未能给予作业辅导。“孩子自我约束能力不足,不能保质保量完成每天上网课、做作业”她心里很着急也很愧疚。她何尝不想待在温暖的家里,孝敬老人、照顾孩子,可战“疫”还在继续,她深知: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负着信息传递的重要使命,疫情不退,坚决不退。

    笔勤耕不辍,小平台书写出大天地

    她以一名宣传人员的责任担当投身疫情报道一线,以笔为武器,以最快时效,把系统上下抗击“疫情”一线宣传报道大力传递出去,为抗“疫”发声,奏响战“疫”最强音,吹响了抗“疫”宣传集结号。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在没有硝烟的抗“疫”宣传战场上,连续坚守岗位,主动担责,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她克服股室人员不足的弊端,主动披挂上阵,及时落实各阶段宣传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供稿,亲自担任编辑,一篇一篇的筛选、加工、推送。

    她中午基本上都没休息,常常加班整理相关资料和数据,及时编辑发布上级指示精神、指挥部决策部署、抗击疫情动态、健教科普知识……遇到稿件多、稿件难的时候,她甚至连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有时为了完成在公众号第一时间推广的任务,加班到后半夜,回去仅仅睡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就又赶往单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为了及时总结工作、推广经验、鼓舞士气,迫切需要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稿件。她利用前期掌握的丰富素材,加上亲身深入防控一线实地采访所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先后编辑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泉港卫健在行动》《【防控日记】卫健人的一天》《【抗疫日记】过实过细,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批有温度、正能量爆棚的微信稿件,在社会受到强烈反响。在她积极推送下,卫健系统如今已在中央和省、市、区媒体、报刊发稿20余篇,其中被中央报刊采用1篇、省级平台采用3篇、市级平台采用6篇,在泉港卫健推送工作动态18篇、抗“疫”先进典型16篇,编制6则科普小知识,发送移动短信98万条,在全系统传达正能量,不断为全系统树立起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

    退伍不褪色、笔勤耕不辍;角色再变,使命不变!陈鸿婷以始终不变的军人风采、以始终如一的爱党情怀在她所挚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初心和使命,为泉港卫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