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果蔬销售不掉链--市发改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助力  “暖春先锋助农”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涂岭镇是泉港区的农业大镇,往年的这个季节是多种农产品的销售旺季。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传统销售渠道受到明显影响,出现农产品“卖难”问题,生产者愁眉不展。为此,市发改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3月3日上午,与泉港区、涂岭镇联合举办以“党建引领、政府搭台、公益助农、市场运作、高效互利、安全文明”为主旨的“暖春先锋助农”线上直播活动,尽量帮助更多农户和企业在这次疫情中减少损失,共同解决当前困难。

联合主办“暖春先锋助农”网络推介活动

领队黄东升与涂岭镇党政主要领导探讨农产品销售工作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通过推介涂岭猪脚、香蜜杨桃、涂岭红茶、秀溪红糖、樟脚豆皮、西枫面线、黄田蜂蜜、秀溪甘蔗、汶阳鲜切玫瑰花等“人优我特、人有我优”的农产品,吸引一万多网友在线收看直播活动。特别是听取了市发改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领队黄东升的建议,在直播活动中加入“秒杀”环节,不到一个半小时,线上完成交易额达3万多元。同时,通过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帮扶政策,向求职者发布招工服务信息,搭建了一个永久开放的“救急难”线上服务平台。

    连日来,市发改委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力助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尽快启动经济的正常运转。同时,参与当好“三员”,一是参与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农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统筹抓好以户为单位分批运送果蔬和分散分拣果蔬,保障果蔬收购点不集中不扎堆。二是参与当好市场信息联络员,及时启动农产品滞销情况摸排工作,配合镇、村对农产品产量、积压种类数量进行统计。通过建立果蔬产销微信群,及时向农户发布销售渠道,及时向“朋友圈”推介农产品。三是参与当好果蔬购销服务员,对蔬菜运输的车辆信息详细登记核实,实行车辆动态管理,协助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报备等工作,同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

送农资送农技下乡

    助力农产品采收、销售的这些身影,只是驻村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农复耕的缩影。今后,在排查人员信息、募集防控物资、赶赴生产一线、宣传防控知识、服务隔离人群等各个环节岗位上,市发改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按照市委“七个到位”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坚守岗位,鼓足干劲,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