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泉州晚报

    开栏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更好服务保障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2019年12月26日起,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泉州晚报》、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笔谈”专栏,邀请市委部分部、委、办、局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笔谈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示凝心聚力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贡献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迅速传达全会精神,切实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

    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山水田园城市,并对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工作作了具体要求,这为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定信心,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有效提升大气减排精准治理,持续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切实保障土壤环境安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切实严防死守,集中力量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环境风险防控阻击战。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创新,以解决制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问题为重点,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深入领会贯彻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落实,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营造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氛围。强化纪律规矩,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