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抗疫行动纪实(二)|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科技攻关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类物资设备供应紧张,给疫情防控带来诸多压力。近日,泉州市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急战“疫”之所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一批红外人体感应检测语音警示仪,助力家乡打赢抗疫阻击战。

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一批红外人体感应检测语音警示仪

正扬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据了解,此次捐赠红外人体感应检测语音警示仪是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南安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根据此次新冠肺炎的特点,在原版的基础上进行参数调整设置而成。该设备可实现人体红外感应检测,当人员进入感应范围内时,就能准确识别、检测和感应人体活动信息,并立即发出语音警示播报,替代工作人员站岗警示,减少人力投入,并避免更多的人员接触。  

设备调试完成后,正扬科技公司马上组织批量生产,并主动与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单位联系。目前,晋江市委、晋江市公安局、英林镇政府、南安市人民政府、南安市人民检察院、南安市人民法院、石狮市产业投资集团等一线单位已经陆续收到了正扬科技公司送去的红外人体感应检测语音警示仪。  

“当前,全市上下正齐心抗疫,作为晋江本土企业,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扬科技公司董事长曾志长表示,接下来他们会从国外采购更多物资,同时加快防疫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把更多设备送往防疫前线。

福建正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设、安全系统监控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软件开发,2018年6月与我国著名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中国科学院李德仁院士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