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抗疫行动纪实(三)|帝峰茶业“源清凉茶”免费供应抗疫一线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热乎凉茶暖心窝,致敬抗疫勇士们

    近日,泉州市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福建帝峰生态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福建锦瑞鑫豪公司爱心团队向泉州第一医院、晋江医院、南安医院、泉州高速路口、晋江高速路口、石狮高速路口、南安高速路口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热饮凉茶。

    帝峰公司总经理林纨凯表示,自全国启动一级防控后,他便时刻关注疫情动向,第一时间调动了200份“源清凉茶”赴往泉州几个防疫点。“抗疫一线工作者守护我们,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感谢他们,就送点热饮凉茶,送点温暖”。

向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热饮凉茶

    潜心造茶谋发展,传递养生新理念

    据了解,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指出,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肯定了中医药对疫情防治的作用。林纨凯称,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凉茶就是中医药智慧的一个代表。在中医看来,凉茶具有怯湿润肺的作用,用于清热解毒、去湿生津、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等作用。

    “常用的凉茶本草植物原料有菊花、金银花、鸡蛋花、仙草、甘草、夏枯草、布渣叶、桑叶、白茅根、荷叶、薄荷叶等,源清凉茶也是居于传统凉茶配制处方而研发。”林纨凯表示,从一家传统茶企到涉足生物科技,用6年时间造源清凉茶,就是希望用这杯小小的热饮凉茶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中医文化,也树立健康的养生理念。

    同时,林纨凯表示,拟在疫情防控时期布局“免费茶饮”供应处,为更多的市民提供热饮服务。“我们第一时间也连线了武汉工作站,遗憾的是,物资被通知暂时还没办法及时配送到位,我们正在积极沟通中,希望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勇士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