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抗疫行动纪实(五)|南威“数字战疫”构筑“智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近日,泉州市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紧急研发智慧防控综合解决方案,配合“线下”防疫体系,打造“线上”外防输出、内防蔓延的科学、立体防疫综合服务平台,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提供数据决策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智能化管理助力社区防疫

    出入口是社区的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社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南威软件技术人员对社区出入口管理进行智能化升级,大大提升社区安防管理效率。一是用南威软件智慧停车系统落地丰泽多个社区,高效完成车辆筛查,有效实现对重点车辆的管控以及相关人员的排查。人脸识别监控系统通过对重点人员人像数据采集,对社区出入人员可视化动态管控,实现事中预警、事后追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遏制病毒传播提供保障。

    丰泽区某小区的智慧停车系统和人脸识别监控系统

    发挥数据资源重要作用

    南威软件开发的社区综合管理系统利用网格化相关数据,快速定位辖区内与疫区有关的人员,保障指挥部及时对辖区内人员的户籍、身体健康等信息进行动态管控,实现对重点人群“知底数、明情况”。同时平台依托智慧丰泽云计算中心,打通各类数据,强化社区宣传布置传达、规范全区物业环境消毒跟踪管理反馈等有效信息,助力政府指挥决策,让数据资源在丰泽区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智慧丰泽”智慧社区综合管理系统

    智慧防控小程序助力高效防控

    南威软件集团在接到“智慧防控”小程序开发任务后,依靠自身累积的研发能力和开发经验,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就借助城市通移动中台完成了开发。为党委政府提供多维分析的报表数据,为疫情数据的实时掌控、精准指挥,形成市、县、镇、村多级互动,通力抗疫提供强大助力。(泉州市院士专家办 郑吉利)

    南威软件开发的“智慧防控”小程序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