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抗疫行动纪实(六)|三六一度集团不计成本打通复工“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近日,44位来自贵州毕节的一线工人乘坐包机抵达厦门机场,这是泉州市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三六一度集团启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工作以来第三批集中返厂的工人,也是通过“包机”方式接回的第一批复工复产工人。

  自2月22日开始,三六一度集团就出资包车到江西乐平、重庆开县等地接回工人。截止到目前,三六一度集团鞋供应链复工率达到87%,服装供应链复工率达到84%。  

返厂工人进入厂区前统一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

  硬核防疫 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三六一度集团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同时,不忘推动本地经济发展。2月10日,五里工业区厂区通过安全检查,2月12日江头工业区厂区通过安全检查,分别于次日顺利开工。目前,三六一度集团的复工情况良好,主要得益于几个举措,首先是加大了员工内部推荐的力度,介绍一个员工稳定就业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拿到一笔奖金。其次是与地方政府合作,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几个劳务输出大省直接对接县市,在当地直接招工。另外就是打员工福利牌,除了吃住标准高于行业标准外,还通过自办幼儿园,对口小学来解决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由于疫情影响,三六一度集团在迎接复工人员的每一个环节上都倍加谨慎,接待复工人员的工作组制定了周全的计划,例如所有通过包车返厂工人上车前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在大巴车上一排只安排一个人乘坐;下车时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更换口罩;进入厂区后,需要建立员工健康卡并在厂区内在指定隔离楼层完成隔离后才能正式开工。  

迎接员工返厂复工

  随着返厂员工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压力也增大,三六一度集团旗下各工业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和过道等进行消毒,对进出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公司向员工发放口罩,并严格要求员工上岗必须佩戴好口罩,取消每日的班组例会,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之间的集聚以保证复工安全。

  驰援湖北 彰显企业担当

  安全复工稳就业,三六一度集团以一个企业公民的身份,用发展经济的方式来守护祖国,此外,集团也早早启动了向疫区的捐赠,以物资助力一线抗疫。

  2月10日,三六一度集团通过海外渠道在美国火速采购了2000套医用级别的护目镜和防护服运送回国内,定向捐赠给湖北省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十堰市武当山经济特区医院四家医院。

  

从美国紧急采购了2000套医用级别的护目镜和防护服。

  2月20日,三六一度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次将价值1000万元的服装物资分三批送达抗疫一线,覆盖了武汉市江岸区、汉江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经开(汉南)区、蔡甸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的31个医疗队,3个区域的医护人员、区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  

火速调集价值1000万元的一线急需服装物资打包装箱,精准抵达。

  “在这次‘战疫’中,所有医护人员都展现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三六一度集团的全体员工也都一直密切关注抗疫前线的情况,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和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作为企业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再次向所有医务人员致敬!”三六一度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表示。(泉州市院士专家办 刘秋霞)

  携手中国青基会将千万物资装车分三批送达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