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机关工委积极发挥机关疫情防控作用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洛江机关工委积极发挥机关疫情防控作用 洛江区直机关工委坚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

  一是响应号召走在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委机关全员参与,主动下沉社区和挂钩企业帮助开展防疫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志宏带头率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协助社区和安置小区物业为进出人员、店面复业员工测体温、落实人员登记制度等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以自身模范行动引导机关基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引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

  二是责任落实作表率。机关工委立足岗位职能特点,认真履职尽责,克服人员紧缺困难,抽调干部驻基层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承担4家挂点企业,帮助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把区委组织部安排的3万元和自身部分工作经费分配下拨10个系统(单位)党委及所属机关党组织,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发动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验入党对象的实践平台,发文要求机关各党组织认真做好抗疫“火线”党员发展工作;组织推荐参评全市第二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秀表彰对象,对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及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材料整理上报,推荐表彰,以彰显战“疫”一线的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和风采,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