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统战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配合做好境外疫情防控输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耐心细致宣传劝导

  依托30多个国家地区676个侨团、300个港澳社团以及海外侨胞在泉亲属,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向他们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防疫政策。截至目前,宣传人数达79.96万人次,劝导海外和港澳台地区乡亲取消返乡计划1542人次,摸排近期意向返泉的海外侨胞251人、港澳乡亲137人。

  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全市侨办、侨联系统开通27部24小时海外服务热线,为广大海外侨胞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和服务。

  灵活宣传手段

  制作闽南话版海外闽籍侨胞防护指南,发出《致广海外泉籍侨胞的一封信》,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运用“泉州统一战线”“泉州通”等平台,关心、引导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紧抓清明节关键点

  倡导文明祭拜新风尚,引导海外乡亲通过网络祭拜、延期返乡扫墓祭祖、委托国内亲属祭拜等方式,减少旅途奔波和感染风险。南安等地还推出“代祭扫”暖心志愿服务。

  深入一线督促落实

  分3组赴基层宣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了解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捐赠防疫物资

  晋江市向港澳台和海外晋江籍社团捐赠7000件防护服,45.4万个口罩,总价值240万元;洛江区向香港泉州洛江同乡总会赠送1万个口罩;石狮市政府10万个口罩驰援旅港石狮乡亲。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