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审计局党组“三突出”打造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德化县直机关工委

  德化县审计局党组坚持以立身立信立业为标尺,抓实“三突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建设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领审计干部树牢政治意识,突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增进审计干部的政治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自觉维护审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突出压力传导

  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抓手,推行“账单式工作法”,建立各股室收账制度,引导审计干部在纵向上自我对比找突破,在横向上各股室之间对比求赶超,在前向上标兵对比树品牌,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年初谋划定“账单”、年中推进对“账单”、年底总结收“账单”,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干事创业比拼的意识。

  突出履职能力

  依托审计署“审计大讲堂”、省厅业务知识培训、审计业务交流会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通过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计业务知识,选派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举办的脱产培训、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跟班等“内外兼修”的方式,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把心思、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干事创业上,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德化县审计局党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