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执党建之“手”,绣城市管理之“花”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

抓强基固本,打造规范党建

一是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责任体系,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把上级党建工作要求各支部延伸,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发展党员细则》,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三是扎实开展“一心多型”。“一心”打造机关党建阵地,传播党建文化,落实党建责任,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多型”即在各支部探索开展“智慧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先锋型红旗党支部”等创建工作。

抓队伍建设,全力做好“三双”

一是“双培”。结合此次疫控,把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城管干部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管理骨干,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代表性。在培养党员过程中,严把“入口关、程序关、责任关”。二是“双推”。把管理决策层中的党员推选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把党组织负责人推进管理决策层,从体制上保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通过“双推”,让党组织负责人和管理决策层中的党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从机制上保证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三是“双提升”。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影响力和发展力,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也是生产力”的价值理念。

抓问题导向,落实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创先争优”活动效果。充分利用 “七一建党节”策划一系列以支部班子为单位的活动,培养党员的团队精神,激发自身成就感和使命感,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二是强化“党员服务在基层”主题活动。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挂牌上岗,每一名党员干部至少做一件好事实事,侧重培育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典型,作出表率。三是强化“三型”党小组建设。建设“功能型”“职能型”“效能型”三型合一的支部党小组,全面打造升级版示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党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