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担当 拧紧责任 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泉州市工信局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贫困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系统党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泉州市工信局近日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和部分党员到挂钩的安溪县西坪镇,对尧山村等4个自然村22户贫困村民进行一季度走访,实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跟踪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正值春耕时节,各地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行进路上,工信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村里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情况,了解近阶段落实贫困户帮扶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围绕如何有序指导贫困户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帮助协调和解决困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每到一户村民家中,机关党员同志主动介绍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宣传各级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出台的惠民措施,提高政策知晓率,增强大家坚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信心。针对交谈中部分群众提到因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及生产、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等问题,在场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当场从企业用工对接、产业扶持政策、农产品电商销售等方面给予协调帮助,并分别送上了支持发展农牧生产的资金,用实际行动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