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礼调研泉州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4  来源:泉州晚报

  1日,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深深关切,市长王永礼实地调研泉州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并与部分学校代表座谈,了解实际困难、征求宝贵意见。

  4月1日,市长王永礼前往泉州实验中学,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副市长周真平参加调研。(陈晓东 摄)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目前泉州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王永礼先后前往泉州实验中学、泉州七中,实地查看体温检测系统、应急处置流程、模拟开学演练等准备情况,检查临时隔离观察室、教室、餐厅等重点场所。他强调,保障如期安全开学,是全社会关切的大事,要抓实抓细抓小开学准备工作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4月1日,在泉州七中,市长王永礼与部分学校代表座谈,副市长周真平参加。(陈晓东 摄)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坚守岗位,为泉州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座谈中,王永礼首先对各位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谢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打赢防疫和高考两场战役。“从居家网课到线下上课有个适应过程,师生都需要心理纾压”“为学生返校创造安全健康环境,需要校内外人员共同行动”……随后,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王永礼边听边记,不时详细询问、现场协商。他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对照《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要求,逐项排查、补齐短板,认真细致做好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盯紧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人员摸排、体温检测、教学住宿用餐场所消毒等重点防护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从心理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师生,切实把疫情对教学工作和考生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抓好社会治安、校外交通、周边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高三开学万无一失,为其他年级错时开学、全面开学,创造条件、作好示范、提供经验。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庄秀鹃